2009年春蕾女童救助计划启动 4720女孩盼资助

2009-04-11 04:37   来源: 半岛网-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

小字体大字体

    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(记者 高一靖)  4月10日,本市2009年春蕾女童救助计划正式启动,12区市总计4720名贫困女童被列入待资助名单,市民每年只需捐助300元、400元或者800元,就可资助一名女童上学。据市妇联儿童部透露,今年4720名贫困女童大部分成绩单上评价都是“优”,市民可登录半岛网(www.bandao.cn)查询首批待资助女童名单。

    16岁的单冰是青岛 29中高一学生,6岁时父亲因意外事故去世,由于母亲与父亲感情至深,之后一直没再婚,独自一人承担抚养单冰的重任。不幸的是,2007年,积劳成疾的单冰母亲被查出肺癌晚期,并于去年下半年去逝,刚刚从初中升入高中的单冰由此成为一名孤儿,只能跟着姥爷姥姥生活。

    尽管遭遇这么多挫折,单冰在校的表现却十分优秀,不仅多门功课常夺“优”,还擅长唱歌、跳舞,从小到大都是学校舞蹈队的主力。据29中团委教师介绍,很多学舞的女孩在校外都上培训班、配有辅导教师,单冰家里承担不起,但她仅靠校内艺术老师的指点,依旧练就了很好的舞蹈基本功,是个发展很全面的女孩。为此,今年市妇联下来寻找优秀贫困女童做春蕾计划救助对象,学校第一个推荐了单冰。

    “不仅仅是单冰,今年被列入春蕾救助计划的女孩几乎都是优等生。”据市妇联儿童部负责人介绍,2009年市妇联计划救助贫困女童4720名,救助条件之一就是有上进心、学习成绩良好,结果从首批学校选送来的待资助名单上看,八成以上春蕾女童的成绩评价一栏都是“优秀”,其余两成大部分也都是“良好”。

    “近几年的春蕾女童多数都有这个特点,学习成绩好,但是要么父母重病缠身,要么来自单亲家庭,要不就是家在农村,连书本费都交不起。”该负责人表示,尽管目前本市已减免义务教育阶段学费,但是各种书本费、学习材料费、课外活动费等仍压得不少女童家庭喘不过气,急需市民伸援手资助。

    4月10日,本市2009年春蕾救助计划正式启动。据介绍,今年的4720名待资助女童仍分为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三种,资助一名小学生市民每年需捐300元,初中生每年需捐400元,高中生每年需捐800元。市民根据女童个人情况指定捐赠对象后,市妇联还将提供女童学校、住址、电话等信息 ,可供市民上门走访、探视女童,与女童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。

    从4月13日(下周一)开始,市妇联以及12区市妇联将同时公开13部“春蕾热线”,市民可拨打电话查询待资助女童情况并预约捐赠。

    13部“春蕾热线”

    市妇联:85912127;

    市南区妇联:88729087;

    市北区妇联:85801346;

    四方区妇联:83725842;

    李沧区妇联:87615579;

    崂山区妇联:88996183;

    开发区妇联:86988515;

    城阳区妇联:87866432;

    即墨市妇联:88553941;

    胶州市妇联:82288115;

    胶南市妇联:85161560;

    平度市妇联:87362175;

    莱西市妇联:88405681。

附:

2009年部分待资助“春蕾女童”名单

(为保护受资助者隐私起见,隐去孩子姓名,只留序号)

[编辑: 宋涛]

版权稿件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,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

半岛客户端

相关阅读

春蕾女童 救助



热门推荐

房产 | 旅游 | 教育